Sunday, September 23, 2012

双栖动物

很喜欢小寒写的词,她很喜欢用一些特别的词汇来比喻感情世界,比如《抛物线》,《无底洞》等等。另外一首《双栖动物》也是一首很有意思的歌曲。我说理解到的歌词意思是一对恋人对恋爱持有不同的观点和态度。一方觉得恋爱就是要活在两人世界里,而另一方则喜欢自由,觉得恋爱还是可以保留自己的空间。这首歌就用《双栖动物》来比喻后者,即能活在两人的恋爱世界,也可以活在属于只有自己的空间。这首歌是以“前者”的心情为出发点,她无法适应后者“双栖动物”的恋爱态度。其中一段提到“我无法和我一个人相处”,这是一个很无奈的心情。无论你是恋爱中,已婚儿女成群,或郊游广阔,总免不了要面对一个人独处的时候。这时候你就要懂得自己排解寂寞,享受属于自己自由时光。

所以我觉得每个人都要学习做个双栖动物,懂得享受恋爱的两人世界或人群围绕的场合,也可以面对一个人独处的时光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