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6, 2011

周末健康活动-----登山森林浴

人一旦年过25,由其开始工作后,体力,活力和身型就开始大不如前。为了要延缓这个过程,我决定每个周末都尽可能抽一天来做至少一个小时的有氧运动。这个计划几个星期前就开始了,之前都是跑步,游泳或到健身房玩跑步机,现在多了一个选择,那就是登山。很幸运的,我家附近就有一座适合登山健行的小山---普莱山,车程大约30分钟。


一路都被树木围绕着,全身沐浴在纯净的氧气,芬多精,负离子里。




P/S: 
1)芬多精(Phytoncid)是森林植物散發出的揮發性物質,對人體具有消炎殺菌、鎮定情緒,消除疲劳與預防氣管疾病等功效。


2)负离子(Negative ions),又稱「空氣維他命」,瀑布、溪水、噴泉等四濺水花,植物光合作用製造出新鮮氧氣,以及太陽的紫外線等,都可以產生陰離子,它的作用是鎮定自律神經、消除失眠、頭痛、焦慮、促進血液循環、預防血管硬化等。


路上口渴没关系,有免费的山泉水喝,清凉滋润。


途中有个小池塘,开着几多紫色的莲花,池里还有一群小鲤鱼,下次会记得带饲料来喂它们。


一路上猴子的叫声,蝉的嗡嗡声及潺潺流水声此起彼落,让人倍感放松,绝对是最佳的音乐治疗。


把脚泡在山水中做山泉水spa,去除了登山的疲劳


下次计划带三文治和咖啡来野餐。


登山完后饥肠辘辘,但决不可暴饮暴食,浪费我之前的努力。来碗以蔬菜为主的客家擂茶吧,健康养生。


后记:很多人经常会抱怨工作压力大,想放松自己。要放松,活动筋骨就是最佳的方式,在大自然里活动筋骨更是生理和心理的彻底放松。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