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31, 2011

马来西亚---一个不发达都难的国家


马来西亚是个受上帝眷顾,占尽天时地利的国家。

以矿物资源来说,马来西亚有丰富的矿物资源,主要矿物资源包括锡米,石油和天然气。

以种植业来说,橡胶,油棕和胡椒的产量和出口居世界前列

以伐木业来说,马来西亚拥有大片热带雨林和红树林,出产的都是顶级上好木柴。



以旅游业来说,马来西亚不乏世界级的景点如东南亚最高的哥打京那巴鲁山,十大美丽珊瑚岛--西巴丹,多不胜数的美丽海岛和热带雨林,稀有的动植物。崛起的亚洲航空更让马来西亚成为东南亚的航空转换站。



以航运运输业来说,马六甲海峡是连接沟通太平洋与印度洋的国际航道,海峡处于赤道无风带,全年风平浪静的日子很多。海峡底质平坦,多为泥沙质,水流平缓,绝对是绝佳的海务港口。

以渔业来说,其12海里和200海里间的中上层资源总生物量为51.02万吨,可捕量为25.51万吨,还不包含“西马”东岸约5万吨的鲤鱼和金枪鱼可捕量。

那天灾人祸呢?
马来西亚独立到现在,没再被什么战争牵连。而天灾呢?除了2004年槟城少部分地区被海啸波及以外,偶尔也会发生一些土崩水灾等,但破坏力及严重性绝对无法跟其他国家的天灾相提并论。

那马来西亚应是世界数一数二的经济强国吧,事实不然。马来西亚经济被地和资源都少得可怜的新加坡远远抛在后头,跟遭遇广岛核爆事件且接连发生地震海啸的日本更是无法相提并论。而之前较落后的邻国如印尼和泰国也开始迎头赶上。

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个“不发达都很难的国家”那么难发达呢?马来西亚的子民都心知肚明。

P/S: 马来西亚四肢强健,样貌出众,智商超标,怎么看都是人中龙凤,但就是身体长了个寄生物,营养不断被剥夺,从此一蹶不振。还真是要趁早把寄生物去处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